眼睛檢查通常有哪些內容

眼睛檢查的具體內容很多,對於普通的檢查通常要做的內容包括九個方面的內容,檢查的名稱和檢查方法如下:

1,測視力:這個是大家都很熟悉的,測是否是近視眼,記錄眼睛近視的度數。

2,自動驗光:頭放在自動眼光儀的前面,下巴固定好,然後看儀器中的圖像,一般的圖像都是公路盡頭有個熱氣球,大概幾秒鐘的時間。

3,驗光:使用的工具是綜合屈光檢查儀,醫生會問你這些鏡片中哪些鏡片可以看視力表看的清楚,然後根據你的回答,醫生就能判定出遠視,近視,老花眼和散光的度數。

4,眼壓:頭部位置固定好,然後機器會向眼睛吹氣,此時眼睛要睜大,不要閉眼。

5,色盲檢查:有一個專門檢查色盲的檢查圖,通過檢查圖測試辨別顏色的能力。

6,視網膜檢影法:被檢查人被安排到一個昏暗的房間,被要求一直注視一個東西,醫生用光來照被檢查人的眼睛,通過你眼睛反射出來的光。

7,裂隙燈檢查:醫生通過顯微鏡看眼睛的構造,可以檢查出眼睛是否感染或者是否患有疾病,裂隙燈可以檢查出白內障,糖尿病視網膜病變,黃斑變性,角膜潰瘍等眼部疾病。

8,散瞳:第一部是用眼藥水散瞳,在散瞳後,會有很多光進入光瞳,這樣的情況可持續數小時。

9,視野測試:進行視野測試檢查的目的是確定視力是否有盲點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