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齊參加體能活動

定 期 進 行 體 能 活 動 不 但 可 改 善 心 肺 功 能 , 減 低 患 上 多 種 慢 性 疾 病 的 風 險 , 而 且 有 助 維 持 適 當 的 體 重 及 保 持 骨 骼 、 肌 肉 和 關 節 健 康 。 此 外 ,體 能 活 動 有 助 減 低 更 年 期 婦 女 的 骨 質 流 失 , 預 防 骨 質 疏 鬆 症 ; 亦 可 減 少 壓 力 , 促 進 心 理 健 康 。

缺 乏 體 能 活 動 是 多 種 疾 病 的 其 中 一 個 主 要 高 危 因 素 , 包 括 肥 胖 、 心 臟 病 、 腦 血 管 病 、 糖 尿 病 、 高 血 壓 及 部 分 癌 症 。

促進健康的體能活動量

對18歲及以上包括患有慢性病或殘疾的成年人 來說,世界衞生組織建議:

  • 他們應定期進行體能活動。
  • 他們應每星期進行最少150–300分鐘中等強度的帶氧體能活動;或最少75–150分鐘劇烈強度的帶氧體能活動;或最少相等於混合中等和劇烈強度活動模式的時間,以獲得顯著健康裨益。
  • 他們還應每星期有兩天或以上,進行中等或更高強度針對所有主要肌肉群的強化肌肉活動,這能帶來額外健康裨益。
  • 適用於65歲及以上(包括患有慢性病或殘疾)的長者,他們亦應每星期有3天或以上,進行多種著重平衡和力量訓練的中等或更高強度體能活動,作為每星期體能活動的一部分,以提升身體功能和預防跌倒。
  • 他們可以將每星期中等強度的帶氧體能活動增加到300分鐘以上;或進行150分鐘以上劇烈強度的帶氧體能活動;或相等於混合中等和劇烈強度活動模式的時間,以獲得更多健康裨益。